重大民生工程之一 南山建工村保障房二期即将开建

2017-05-24 来源:读特客户端

记者5月23日从市住建局举办的建筑施工观摩会上获悉,南山建工村保障房二期将于今年7月开建,该项目首次试点房屋拆除与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一体化施工。

南山建工村保障房(二期)华泰小区改造项目是深圳重大民生工程之一,于今年5月4日完成拆除安置工作,目前正在组织进行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产品生产。

据了解,深圳市首次在该项目试点房屋拆除与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一体化施工。该项目房屋拆除工程占地面积29606平方米,总房屋拆除面积55181.88平方米,拆除房屋拆除产生建筑废弃物总量约35000立方,综合利用处理现场占地约4000平方米,处理周期约45天。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屋拆除后,采用移动式预筛分生产线除去建筑废弃物中的泥土等杂质,再通过建筑废弃物破碎生产线将建筑废弃物破碎成不同粒径的再生骨料。这些再生骨料可直接用于后期建设及周边建设工程的基坑回填、路基水稳层填筑等,或供给混凝土搅拌站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用于生产再生骨料混凝土和预拌砂浆,或用来生产再生建材产品,实现了资源再生,预计整个项目资源化利用率超过95%。

据统计,该项目每综合利用约5万吨建筑废弃物,可节约天然砂石2.25万方,节约填埋用地约5亩,同时还可减少填埋处理所带来的土壤及地下水体污染,并大大节省了政府投资建设废弃物填埋场的征地、拆迁、管理等费用。

据悉,南山建工村保障房二期项目将于7月开建,该项目装配式建造预制率将不低于20%、装配率不低于50%,并全过程应用BIM技术。按照不低于国家二星级的标准,该项目将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绿色建筑示范项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