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报评:高位求进当尖兵

2017-05-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省党代表、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参加深圳代表团审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思想引领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部署,高位求进、实干争先,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

高位求进、实干争先、勇当尖兵,是特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有人说,当今时代,世界发展看中国,中国发展看广东,广东发展看深圳。作为发展先行一步的地区,深圳站在了更高的起点上。以高点站位的国际视野,把握世界发展大势与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率先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引领带动全省全国向更高发展水平迈进,深圳责无旁贷。

高位求进绝非易事,发挥优势弥补不足是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是我们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发挥优势、弥补不足的根本参照。对标“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深圳前进道路上还存在不少问题与挑战,比如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面临较大的生产要素成本约束,现有创新资源与创新人才还难以满足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的需要,城市建设管理标准与精细化程度跟国际一流城市相比还有差距……如何摆脱“恐高症”的束缚,把改革、开放、创新的优势做大,想方设法把发展短板补齐,是深圳不可回避的重大课题。

发挥优势弥补不足,关键是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以“再创新局”的责任感和“走在前列”的使命感真抓实干。紧紧咬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立足全球经济大格局,发力实体经济“主战场”;扭住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与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的目标不放,率先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硅谷”;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着力建设更具竞争力的国际化城市,当好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的主力军;以“城市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抓大事办大事、打基础利长远、破难题补短板,在发展质量和结构效益上走在前列、引领示范。

高位求进当尖兵,深圳目标很明确,行动见真章。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