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参加广州市代表团审议党代会报告

2017-05-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胡春华参加广州市代表团审议党代会报告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23日下午,胡春华同志来到广州市代表团,参加代表团全体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要求广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精心谋划未来五年工作,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代表们围绕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精心谋划,是一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好报告。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代表说,党代会报告是一张可以施工的蓝图,广州将发挥优势、勇于担当,突出抓好实体经济,聚焦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广东省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贡献力量。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代表说,党代会部署振奋人心,我们要抓好落实,加快把广州南沙新区建成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黄翠婉代表建议,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为我省创新发展培育更多创新人才。

胡春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是广东工作的总纲,广州作为省会城市,一定要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努力在改革发展中先行一步、引领全省。要对标国际一流城市,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要打造带动全省创新发展的新引擎,充分发挥广州创新资源富集、产业发达的优势,推进穗莞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打造人才、投资、科技成果交易等创新平台,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与国际接轨的规则体系,引进更多欧美优质企业和项目,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把南沙建设成为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要以“三旧”改造为抓手推动城市更新,下决心提升城市建设现代化水平,用三到五年时间让广州展现出新的面貌。(记者 李明 通讯员岳宗)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