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标准认证产品申请开始了!只“认”这两类

2017-05-25 来源: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目前已正式受理第三批深圳标准认证产品申请。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制定了《深圳标准产品和服务目录》(第三批),目录覆盖的产品类别可申请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和认证。第三批建立了木质双层床、纯棉柔巾等两类产品的先进性评价规则。

企业或团体应参照相应评价细则,对应的企业产品标准、团体标准满足评价细则中所有先进指标要求的,可在深圳市标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标准平台)一般标准专区完成自我声明公开后,自愿在标准平台申请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申请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不收取任何费用。

企业产品标准、团体标准经深圳标准先进性评价通过后,企业可以自愿委托标准平台公布的认证机构开展产品认证,认证机构收取相应的认证费用。产品通过认证并使用深圳标准标识的,企业可在下一年度打造深圳标准专项资金资助中申请资助。相应的认证实施规则将于6月10日前发布,届时企业可在标准平台“深圳标准产品目录”专区查询。

【评价标准】

木制双层床

我国家具业发展势头良好,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家具生产基地和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近年来,随着城市房价飙升及二胎政策的放开,木制双层床产品已逐渐成为人们选购家用产品的必选物品,与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是多数家庭必备的家用品。目前,我市生产双层床企业较多,其中不乏有些质量较差的厂家,使得行业乱象丛生,所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面对巨大的市场,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做关于木制双层床产品的指标比对,有利于消费者更好了解木制双层床产品的方方面面。

木制双层床产品先进性评价工作,就是在满足行业标准QB/T 1952.2-2011《软体家具 弹簧软床垫》和深圳特区技术规范SZJG 52-2016《家具成品及原辅材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等的基础上,对指标的国内外现状进行分析研究,通过指标比对、企业调研、专家研讨、评审,提出包括表面涂层的可迁移元素铅(Pb)、镉(Cd)、铬(Cr)、汞(Hg)、砷(As)、锑(Sb)、钡(Ba)、硒(Se)、整体挥发性有害物质甲醛释放量,安全性能项目等22个指标要求影响产品质量的主要技术指标。

纯棉柔巾

纯棉柔巾是一种以100%纯天然棉花为原材料制作的棉巾,是采用先进的全棉水刺无纺布工艺生产再经高压蒸汽灭菌处理后制作而成。产品具有柔软细腻、吸水性佳、不掉屑等特点,是纸巾、化妆棉、洗脸巾等产品的新环保型替代产品。

纯棉柔巾先进性评价工作,是在满足国家强制性标准GB 15979-2002《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的基础上,对指标的国内外现状进行分析研究,通过指标比对、企业调研、专家研讨、评审,提出包括甲醛含量、pH值、可萃取的重金属、可迁移荧光增白剂、致敏染料、致癌染料、杀虫剂等15个指标要求影响产品质量的主要技术指标。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