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7条路将客货分离! 6月21日起走错道就开罚

2017-05-25 来源:读创客户端

深圳市交警局5月23日发布《关于在部分高快速路扩大实施客货分离交通组织措施》的公告,广深高速等7条高快速路6月7日开始实施客货分离,交警部门6月21日起开始执法。

自2016年12月至今,交警部门在北环大道全路段进行了客货分离交通组织,有效分离快速路的快慢交通流,减少因车辆频繁变线穿插带来的交通影响和事故风险。

据介绍,北环大道最左侧两条车道,在实施客货分离前高峰期小客车每小时车流量3356辆,货车每小时车流量178辆,小货车占比4.8%。实施客货分离后,小汽车每小时车流量3915辆,小货车每小时车流量9辆,小货车占比0.23%,小客车的通行能力上升10.7%。

为进一步提升高快速路网运行稳定性和通行能力,在北环大道成功的试点基础上,交警部门将在广深高速、南光高速、泥岗路、布心路、沿河北路、沿河南路、月亮湾大道等高快速路上推行客货分离。在上述路段,交警部门设置小型客车专用车道,每天0时至24时,除小型客车以外,禁止其它类型车辆在小客车道行驶。小型客车是指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此项措施于6月7日开始实施,至6月20日为过渡期。交警部门将于6月21日起正式执法,对于违反通行规定的,将按照《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一)款“在机动车道内未按照规定车道行驶的”,处200元罚款、记3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