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深部队将全面停止有偿服务

2017-05-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驻深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确保全面停偿工作有效落实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深圳市召开驻深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和中央、省有关精神,明确了领导机构组成与工作职责制度,市委书记王伟中任领导小组组长。

会议通报了驻深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总体进展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文海,深圳警备区司令员、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友清,以及驻深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军地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保持军队性质和本色、纯洁部队风气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习主席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这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站在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全力配合驻深部队做好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顾全大局、严守纪律、闻令而动,按照“积极稳妥、依法依规、合力推进、争取共赢”的要求,加强工作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方法举措,确保高标准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研判形势,强化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和工作难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加以解决。要坚持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政策统一、标准一致,绝不能搞变通、留尾巴。要坚持分类指导,确保精准施策,根据不同项目情况分别制定处置方案,确保全面停偿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要坚持风险防控,切实维护稳定,要预先做好全面停偿工作的政策解读和宣传报道,增进社会认同,争取广大民众的支持理解,深入做好“一事一户”工作,防止简单化、一刀切。

会议强调,要坚持军地联动,合力攻坚克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军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作为新时期拥军工作新任务,纳入党委统一领导范畴、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军民融合战略布局,要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运用好行政、法律和经济等多种手段,打好组合拳,及时制定完善配套政策和措施,兼顾各方权益,合力推动落实。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穿针引线作用,及时掌握矛盾困难,分类搞好任务对接,加强重大项目研究,拿出解决办法,抓好督导落实。驻深各部队要自觉担当,从坚决维护核心、自觉看齐追随的高度,保持军令政令畅通,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属于分内责任的决不推诿,能够自身解决的决不上交。军地双方都要压紧压实责任,部队履行好主体责任,地方履行好属地责任,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切实形成各级高度重视、部队主动作为、部门支持配合、军地密切协作的工作格局,共同做好各项工作。(记者 刘启达 通讯员刘少龙)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