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跨区上学 深圳家长找“能人”一招就搞定?

2017-05-25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一个6岁学龄前孩子的家庭状况,是这样的:

1、孩子父母双方都是非深户籍,且在龙华区租房子住

2、积分也不够,在龙华申请不到学位

问:这个孩子在福田区申请到公立小学学位的可能性,有多大?

毫无疑问,大家一定跟小编一样会觉得:基本没戏。但是,福田的一位“能人”却自称有办法,能让不满足条件的龙华孩子,上福田的公办学校,这能信吗?

办理《房屋租赁凭证》事主花费不少

住在龙华的王女士,通过邻居找到了住在福田区梅林街道翰岭花园居住的朱女士。朱女士表示,可以帮助王女士的儿子上福田区翰林实验学校,而其中最关键的环节是要办理房屋租赁凭证。今年三月份,在付出了一笔“办证”费用后,王女士成功办理《房屋租赁凭证》。

政策有变入学泡汤

然而福田区教育局的一则温馨提示,翰林实验学校属于福田区非实施学位房锁定政策的公办小学,按照今年的规定,租房户必须要在2016年12月31日前办理租赁凭证或租赁信息。而王女士办理房屋租赁凭证的日期是今年3月22号,这也就意味着,王女士的儿子无法就读福田的公办小学。于是,王女士要求朱女士退钱。

不诚信行为追究责任很难

看到这里,这起事件看似是两人之间约定互相“行个方便”,但最终事没办成引起的退费纠纷,但实际上这起事件却暴露出了不诚信的造假行为。

1、王女士虽然成功办理了《房屋租赁凭证》,但她实际上并没在翰岭花园居住。

2、业主跟王女士签订的协议显示:此租赁合同仅用于在梅林街道取得凭证使用,并无实质性租赁关系,王女士本来就无权要求业主提供房产供其居住。

3、王女士、朱女士和翰岭花园业主三方,在此事件中都有不诚信的行为,但并不违法。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也很难追究他们的责任。

编辑:陈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