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脑库”又添新血液 为医改献计助策

2017-05-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姚家玥 通讯员 孙晓龙 实习生 沈凯茵)为推动建设南山区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智囊团”,5月25日上午,南山区人民政府聘请医疗卫生事业高级顾问聘任仪式在荔香居举行。南山区政府聘请了两位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领域具有深厚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为南山区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副区长保长汉,区长助理刘端端出席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王强为应争先、刘思德两位医疗顾问颁发医疗卫生事业高级顾问聘书。王强指出,南山区政府聘请医疗卫生事业高级顾问聘任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南山区医药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沿着科学决策的道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南山是深圳的经济大区、产业强区、科技强区和现代化中心城区,也是全市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在注重经济发展的同时,南山区委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医疗卫生等民生事业的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以健康为中心”的目标导向,实施政府主导、机制创新、政策引导的发展模式,科学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

王强表示,高级顾问团是南山区政府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智囊团,担负着重要的职责和使命。聘请医疗卫生事业高级顾问是区政府进一步提高决策水平、促进医疗卫生科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科学规划南山区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南山区委区政府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卫生事业发展,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王强强调,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这一次合作,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充分发挥两位专家在医疗资源区域规划、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决策优势,科学推进南山区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

相关链接

两位医疗卫生事业高级顾问简介

【刘思德】

刘思德,男,汉族,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临床医学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至今工作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消化内科,目前任科室主任,长期从事早期大肠癌的内镜诊疗临床与研究工作,临床和科研水平突出。其所带领的南方医院消化内科团队为国家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主要从事结肠镜诊疗及早期大肠癌内镜诊治的临床与研究工作,其结肠镜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刘思德教授2009年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是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第十届、十一届广东省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广州市杰出专家,广东省高等院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东省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

【应争先】

应争先,男,汉族,现任浙江省东阳市人民医院院长,中共浙江省第十二届党代会代表,浙江省东阳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金华市政协委员,副主任医师。1995年起担任东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2004年起任院长至今。

应争先院长在从事医院管理的20多年实践中,对现代医院的经营管理和运行机制改革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创新。在实施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中,成功推行了内部结构工资制。对加强医院全成本核算体系、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和医院信息系统建设有其独到的见解和创新措施。

在其带领下,东阳市人民医院规模、技术、声誉等跻身全国同类医院前茅,医院的社会综合满意度持续攀升,先后获得“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等称号,获得浙江省卓越经营奖、金华市政府质量奖。应争先院长本人也被评为“全国优秀院长”,荣获“最具领导力中国医院院长”等称号。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