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发布交通大数据:工作日周二出行车辆最少

2017-05-26 来源:晶报

 

 

 

原标题:

有感觉吗?4月开车晚高峰比早高峰顺

深圳交警发布交通大数据,工作日周二出行车辆最少

深圳新闻网讯 市交警局大数据平台25日公布了今年4月全市道路交通情况。据数据显示,4月份比起3月份,在深圳的道路上行驶的车多了,其中本市车和普通外地车出行都少了,但在深圳出行超过8个工作日的外地车多了。此外,工作日的主干道上,晚高峰比早高峰车开得顺畅,特别是北环大道。

平均每日出行的机动车为171.6万辆,比上月的日均155.76万辆,增加10.16%;日均出行外地车数环比减少4.50%

本地化使用的外地小车达287386辆,环比减少18.13%(4月份为20个工作日,3月为23个工作日),同比增加49.05%。本地化使用外地车发现出现最多的仍是宝安区172956辆,随后是福田区169452辆和龙岗区160103辆。

按照星期统计,每周的周三和周五道路压力最大,周二为工作日出行车辆最少的一天。总体上看,周日出行车辆较少,平均仅158.97万辆。

工作日早晚高峰关口通行车辆增加0.17%,各主干道晚高峰通行效率高于早高峰,北环大道通行效率最高。

平均每日出行的机动车中,外地车占总量的31.32%,车辆数较上月增加12.48%,占比较上月增加0.09%。自2015年9月以来,外地车在我市车辆构成占比已连续上升,同比去年车辆数增加31.41%,占比增加17.81%。

注:为评价外地小汽车在我市的使用频率,参照我市小汽车每月平均出行的标准,将平均每月在市路网(除高速)行驶超过8个工作日的外地车定义为“本地化使用”外地小汽车。(晶报记者 陆洋 通讯员 武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