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全面落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2017-05-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姚家玥 实习生 沈凯茵)“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文明创建工作形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南山区文明创建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5月26日上午,南山区文明创建联席会在区委大楼召开,南山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城管局、区妇联等单位以及招商、粤海等8个街道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出席了会议。

区文明办副主任戴纪锋通报了2017年第一季度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结果。听取各单位对于近期文明创建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后,廖子彬表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评选年,这是特殊时点的特别考验,一定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里和区里均于4月中旬召开了高规格的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强调,要加强督促检查,针对未达标项目和薄弱环节,限期整改落实;对因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给全市创建工作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问责。

廖子彬充分强调了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南山区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整改措施。他强调,各街道和区城管局要继续改善卫生环境,在重点区域加大卫生检查力度,杜绝乱扔垃圾、乱张贴、乱涂写的现象。同时,加强对占道经营现象的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齐的社会生活环境,完善公共设施的配备,做好公共秩序改善工作。

“今天会上印发的《南山区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交通文明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将通过宣传、劝导、治理、巡查等手段整治行人、非机动车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提升南山区道路交通文明指数。”廖子彬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认真予以落实,区民政局、各街道和各社区要通过民生微实事,提高社区服务质量,做好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的各项任务,进一步推动各街道、各单位有针对性地抓好薄弱环节的整改提升,根据区文明委领导指示,南山区成立“南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巡查督办组”,并下发《南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巡查督办方案》。

区巡查督办组将根据测评体系的有关标准和要求,每周通过暗访方式,对全区八个街道及窗口服务单位开展巡查,巡查结果将每周进行一次通报并要求各有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反馈,提升南山区的整改效率,并通过区政府常务会议、文明创建联席会议,加强督办力度。

 

编辑:姚家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