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深圳高考人数达4.3万 随迁子女考生占全省1/4

2017-05-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今年我市高考人数达4.3万人

比去年增加2343人,随迁子女考生占全省四分之一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深圳2017年“三考”(高考、中考、学业水平考试)准备工作协调会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考生人数再创新高,高考考生达4.3万人,比去年增加2343人,其中,3724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考生在我市参加高考,占全省四分之一。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

今年我市“三考”规模进一步扩大,其中,高考设考点44个;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4.2万人,比去年增加3295人,设考点41个,新增市第七高级中学、盐田高级中学、光明中学以及宝安职校4个考点;中考考生6.8万人,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生8.6万人,两项考试比去年增加1020人,将增设海滨中学、海韵学校、凤凰学校、兰著学校、新亚洲学校、横岗中心学校、保安学校、甘李学校、宝龙学校、平湖实验学校、贤义外国语学校、科技城外国语学校、深大师范学院附属坂田学校、福苑学校14个考点。

去年起,我省全面开放异地高考,符合条件的非广东户籍随迁子女均可申请在广东参加高考。经过市社工委、公安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审核,我市今年有3724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考生在我市参加高考,占全省25%,比去年增加1237人。

目前,“三考”报名、考点编排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普通高考已完成了体育术科、艺术类术科考试、英语听说考试以及考生体检等工作。经统计,我市今年参加高考艺术类术科考试4308人,美术、音乐术科上线率分别为87.3%和86.8%;全市高考英语听说考试平均成绩约10分(满分15分),位居全省前列。中考方面,5月已先后顺利完成了体育考试和英语听说考试,将于5月31日至6月5日组织考生填报志愿。今年中考首次将游泳项目纳入我市体育中考选考项目,同时还首次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纳入考核,暂不计入中考总分。中考的两项改革有利于培养学生防溺水自救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受到学校、学生以及家长的广泛欢迎。(记者姚卓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