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去东部,至少快了半小时

2017-05-31 来源:晶报

  

原标题:

坐公交去东部,至少快了半小时

东部景区通行效率大大提升,公交平均运行时间较五一假期缩短30-45分钟

深圳新闻网讯 首条节假日公交专用道正式启用,大幅提升公交运行效率,平均运行时间较“五一”假期缩短30-45分钟!昨日,市交委公布端午期间大数据结果显示,今年端午节日期间(5月28日—30日共3天),深圳陆海空铁四种交通运输工具到发旅客量为237.78万人次,同比增长9.11%。

根据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30日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市常规公交日运送旅客496.36万人次,小长假累计运送旅客1453.56万人次;出租车日运送乘客93.8万人次,小长假累计运送旅客249.9万人次。盐田、大鹏景区东部景区客流持续增加,截至发稿时,大鹏景区运送旅客9.6万人次,梅沙景区运送旅客15.6万人次,全天共运送旅客25.2万人次,小长假三天大鹏、梅沙景区共运送旅客69.7万人次。

记者获悉,端午节期间,东部首条节假日公交专用道正式启用,大幅提升了公交运行效率,有效提升公交吸引力。据深圳公交监控数据,东部景区公交平均运行时间较“五一”假期缩短30-45分钟。由于公交运行效率提升,端午节假期期间途径大鹏景区公交总发班次达8314班次,较“五一”假期提升约16.3%。其中E11线单边平均运行时间为124分钟(较“五一”假期171分钟)缩短了47分钟,单边运行速度提高了37.9%,总发车班次1031班次,较“五一”假期提升了18.5%。

市公交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统计结果表明东部节日公交专用道效果非常明显,“5月30日公交送到大鹏、大小梅沙片区旅客比29日有了大幅度增长,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公交出行。”由于公交运行效率的大幅提升,前往东部各景区公交专线的吸引力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公交绿色出行,从而促使整体交通相比以前顺畅。(记者谢丽雯)

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