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四少年获“最美南粤少年” 深圳市流动少年宫南山启航

2017-05-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郑炜)“六一”儿童节前夕,“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深圳市流动少年宫启动仪式暨2017年南山区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荔香学校举行,活动表彰了6名荣获“最美南山少年”的少年代表。深圳市“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也正式启航,年内将走进全市12所学校。

在2017年第二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活动中,全市60名深圳市级“最美深圳少年”中,有22人来自南山;全市6名荣获广东省级“最美南粤少年”称号的少年中,有4名来自南山,获奖人数均列居全市第一。

共青团深圳市委书记刘广阳,共青团深圳市委副书记方琳,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区关工委主任梁展鹏,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马颖丽、区团委书记蔡淡宏等参加了活动,与广大师生一起庆祝儿童节。

“最美深圳少年”22人来自南山,占全市三分之一

舞蹈、歌声、欢乐声……5月31日下午2:30分,在西丽二小的少先队员们带来的原创舞蹈《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拉开了活动序幕。此次活动以“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分飘扬的旗帜、榜样的力量、情暖少年心三个篇章进行。

全区6名获得“最美南山少年”称号的少年现场接受大家的掌声。在此次“最美南粤少年”评选活动中,南山区团委、区教育局积极响应团省委、团市委的号召,评选出深圳市级候选人79人、南山区“最美好少年”140余人、优秀少先队员150人及优秀共青团员50人。经过市级、省级的层层选拔,全市60名“最美深圳少年”中,有22人来自南山;全市6名荣获“最美南粤少年”称号的少年中,有4名来自南山,获奖人数均列居全市第一。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深圳市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首站就在荔香学校开展,既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还能给学生增添更多欢乐。

刘广阳代表团市委向全市的小朋友、少先队员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辛勤耕耘、呕心沥血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认为,教育是一棵大树、是一项系统工程,不仅需要教育部门的倾情奉献,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参与和扶持。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责无旁贷,重任在肩,流动少年宫进学校就是其中一项具体实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