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诺贝尔奖得主命名 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进驻南科大

2017-06-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进驻南科大

为深圳首个以诺贝尔奖得主命名的研究院

深圳新闻网讯 5月31日,深圳首个以诺贝尔奖得主命名的研究院——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正式进驻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院长罗伯特·格拉布斯出席了进驻仪式。

格拉布斯教授2005年荣获诺贝尔化学奖,目前担任加州理工学院终身杰出冠名教授。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是深圳第一个以诺贝尔奖得主名字命名的研究院,格拉布斯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研究院将以南方科技大学为依托,设置新医药研究中心、新材料研究中心、新能源研究中心,大力引进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高端人才,打造面向深圳、中国乃至世界的一个国际化、开放式的世界顶尖研究机构。据了解,研究院近期目标是在 4 年内成为国内一流的新医药、新材料和新能源研究机构;中长期目标是在 8-10 年内成为立足深圳,辐射华南,影响全国,世界一流的科研中心。

格拉布斯在致辞中表示,研究院将提供完善的硬件条件以吸引国内外一流人才加盟,他将与研究院全体成员共同推进研究院的发展工作,争取在将来产出全世界最优秀的科研成果。

中科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表示,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是南科大与社会合作、推进产学研结合迈出的一大步。深圳是一个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在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进驻南科大,彰显着中国尤其是深圳对世界顶级人才的强大吸引力。希望研究院以南科大为支点,发挥深圳创新驱动力优势,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广东省以及中国化学的发展。(记者 韩文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