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 狠抓落实 争创一流 勇当尖兵

2017-06-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对标先进 狠抓落实 争创一流 勇当尖兵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对标先进,狠抓落实,争创一流,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牢牢把握省党代会报告“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灵魂和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政府系统各项工作中,思考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推进经济特区再创新局,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业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率先在深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深圳发挥“排头兵”和“试验田”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对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梳理涉及我市发展相关目标、任务,将报告具体要求体现到相关规划、政策、计划制定中,体现到具体项目、工作安排中。对于报告提出的马上可以办的事情,各相关单位要立即抓好落实;对于报告提出的涉及长远发展的思路举措,要提早研究,早作安排。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特别是要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主动对标先进、对标一流,迅速拿出具体方案,全力抓好重点经济指标运行、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结束后,张虎还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七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优化建设工程防雷许可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保障性住房项目投资建设有关问题等事项。(记者甘霖)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