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 苦干实干

2017-06-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求真务实 苦干实干

——“勇当尖兵 再创新局”系列评论之六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要坚持求真务实、苦干实干,紧密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找准结合点和突破口,抓紧制定工作计划,把省党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转化成扎实管用的政策举措,一项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胡春华书记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大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圳牢记于心、见诸行动。

深圳经济特区的宏伟事业,是在苦干实干的火热实践中沉淀积累起来的。新起点上再创新局,深圳不要“清谈馆”,而要“行动队”。高位求进、实干争先,勇当“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尖兵,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深圳许下了庄严的承诺,吹响了行动的号角。

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赋予深圳新的历史使命。始终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进位争先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拿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披荆斩棘的大气魄、苦干实干的好作风,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统领工作全局,甩开膀子大干、扑下身子实干、迈开步子快干,务实求变、务实求新、务实求进,深圳才能真正再创新局、走在前列、排头引领。

求真务实、苦干实干,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省党代会对深圳发挥“排头兵”和“试验田”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深圳实际思考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务求拳拳在念,招招制胜,再谱深圳发展新篇。

求真务实、苦干实干,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当前,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着一些深层次、结构性问题,与国内外先进城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短板。比如,产业发展面临较大的生产要素成本约束,现有创新资源与人才规模还难以支撑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城市建设管理标准与精细化程度还不够高……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先进、一流,及时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加压加码执行落实,才能使深圳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求真务实、苦干实干,要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准确把握深圳拥有的比较优势、重大机遇,以更高的标准、更广的视野、更实的作风、更好的状态,深圳方能继续走在前列、续写辉煌,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实践的鲜活样本。在强区放权、商事登记、土地供给、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突破,加快打造更具全球竞争力、影响力的“创新之都”,开展城市管理全面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工作……咬定目标不动摇,不见成效不罢休,深圳才能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成为更具辐射带动引领作用的发展尖兵。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全市上下行动起来,迎难而上、实干争先,我们定能把省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化为深圳发展的丰满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