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庙渠水质整治初见成效 监测显示非雨天已实现“不黑不臭”

2017-06-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雷波)桂庙渠水质整治初见成效,非雨天均已达到消除黑臭水体指标要求。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对深圳治水提质工作提出的要求,6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视察前海合作区水环境治理工作。记者从现场了解到,2017年初,前海管理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单位,开展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评估工作,监测结果表明,桂庙渠等3条水廊道非雨天均已达到消除黑臭水体指标要求,公众满意程度调查也达到《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要求。

当天上午,田夫一行先后来到桂庙渠水廊道、双界河水廊道、铲湾渠水廊道以及污水主干管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工程概况、面临的重点难点、工程进度等情况。

经过前海管理局、市水务局、市工务署以及南山区、宝安区政府等相关单位共同努力、协同推进,桂庙渠、双界河、铲湾渠3条水廊道较整治前均有明显改善。2017年初,前海管理局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单位,开展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评估工作,持续性监测水廊道水质。监测结果表明,3条水廊道非雨天均已达到消除黑臭水体指标要求,公众满意程度调查也达到《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要求。

现场调研后,田夫指出,王伟中书记在治水提质工作会议中强调,治水没有退路,必须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田夫对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质提速,打造前海品质,利用前海体制机制优势对标规划落实相关举措。水环境治理关系到前海整个“活力水城”规划的实施,关系到省党代会赋予的前海“城市新中心”这一新定位的建设,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二是要集全市之力,整合各方资源高标准加快推进各项工程,相关部门要从专业角度发挥各自职能,协同合作完成前海水环境治理目标。三是要打好治水攻坚战,压实工作责任,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予以充分保障,以硬作风硬措施切实完成治水治污的硬任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