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棋王棋后南山论剑 首届深圳智力文化活动周海上世界启动

2017-06-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智力文化主题展,玩出国象新花样

如果你以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智力文化主题展,那你就错了。6月2日至3日,首届智力文化活动周向市民开放智力运动文化展,文化展以“互动+趣味”为重点,玩出各种新花样,既能学又能玩!

智力文化主题展鼓励市民探索国象这个神奇的领域,通过各种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市民与亲朋好友动起身来,在互动的过程中,不但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增进了相互间的感情,彼此身心愉悦。

首届智力文化活动周的顺利开幕,以与时俱进又新颖的形式开展各项活动,传播智力文化,让市民融入其中,尽情感受智力文化魅力。

【四位国象大师简介】

丁立人 是中国国际象棋历史上最年轻的男子全国个人冠军,他也是继叶荣光和诸宸之后,温州市第三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2017 年国际棋联大奖赛莫斯科站比赛中,丁立人超越众多顶尖高手,获得冠军,这是中国棋手第一次在国际棋联男子大奖赛中独揽分站赛冠军。

居文君 2009 年晋升女子特级大师,2011 年晋升男子特级大师。2008-2016 年,居文君连续五次代表中国女队参加奥赛,其中2016 年帮助中国女队时隔12 年重夺奥赛团体冠军。2017 年直布罗陀公开赛,居文君连斩多位男子特级大师,获得最佳女棋手奖。

韦奕 2013 年,曾以14 岁4 个月又30 天的年龄打破此前由菲律宾棋手苏伟利保持的世界最年轻2600 分棋手记录。2015 年,他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等级分突破2700 分大关的最年轻棋手。同时是是继叶江川在2000 世界杯赛之后,第二位打入世界杯八强的中国棋手。

郭琦 2011 年晋升女子特级大师。2012 年获得女子世青赛(U20)冠军。2015 年获得全国女子锦标赛冠军。2016 年获得团体冠军和个人台次金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