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连续出让五宗地使用权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建设提速

2017-06-05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

一月连续出让五宗地使用权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建设或将提速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的土地出让速度明显加快:在一个月时间内连续挂牌出让5宗土地使用权。种种迹象表明,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建设开始提速。

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北至白石路,南接滨海大道,东靠深湾五路,西临深湾一路。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1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50万-550万平方米,划分9个开发控制单元,以总部办公、高端商务配套及部分文化设施为主。

2007年,深圳市政府明确提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概念。2014年初,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金石泽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35.49亿元的挂牌起始价,联合竞得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DU03-02、DU03-03地块。2014年11月,万科中标深圳地铁发布的红树湾项目,宗地编号为T207-0048。去年底,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天音通信有限公司分别以59.5亿元和18.91亿元拿下该区域T207-0051、T207-0050地块两宗商服用地。据统计,2014年-2016年,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共出让5宗土地。

今年4月26日,深圳湾总部基地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2宗地的使用权。最终,T208-0050宗地由深圳碳云控股有限公司、深圳碳云数字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以出让起始价22.47亿元联合竞得。T208-0051宗地则由恒力(深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出让起始价19.79亿元竞得。

5月26日,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通过媒体发布公告,以挂牌方式公开出让深圳湾总部基地3宗地的使用权。出让公告显示,这3宗地同属于商业服务用地,土地使用年限均为30年,总占地面积分别为25634.91平方米、47730.83平方米和27114.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分别为20.6万平方米、18.989万平方米和16万平方米。

经济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经过多年论证,规划方案日渐完善、定位越来越清晰,特别是对引进企业的类型、规模等准入更明确,这为总部基地加速出让土地在客观上创造了条件;另一方面,也与年初深圳市确定的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有关,投资计划的一个重点就是要加大16个重点区域的开发建设投资,包括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等。(记者 郑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