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共享租房悄然兴起 短租比长租收益高一成多!

2017-06-05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人口净流入加速,导致房屋租金上涨。共享租房或可降低短期租客租金压力。本报资料图片

 

原标题:

深圳共享租房方兴未艾

短租比长租收益高一成多,多家平台竞相在深“圈地”

深圳新闻网讯 继共享单车之后,共享经济在深圳又落下一子。把自己闲置的房子放在网络平台上,短租给有需求的市民,从而赚取一定数量的收益,这种共享租房正在深圳悄然兴起。深圳商报记者了解到,深圳的很多区域都有这种短租房源,而深圳的商旅客户逐渐成为其中的主力客户,已有数家短租平台进入深圳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与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相似,共享房屋这种在线短租业务,目前在国内处于起步阶段,国内并无相关的法律法规,尚处于监管盲区。

短租比长租收益高一成多

在华为工作的小戴因为工作需要,要到内地一个城市去工作半年,他在福田中心区的一套房子,自然不愿意空置,于是他想到了出租。经过朋友介绍,他把房源放到共享租房平台上。

小戴那套房子地段好、户型小,很快就有平台接单了。他总体算了一下,半年下来的这种方式,比一年一租的租金,要高10%-15%。

来深圳应聘的90后海归短租客小逸,与英国同来的一位舍友正一起短租在后海一套高层精装修公寓当中,全景落地玻璃窗视野通透,可俯瞰深圳湾全景,整套公寓显得高档温馨。

“我们都接到了深圳几家500强公司的面试通知,估计要等待一个月,所以就商量着一起短时期租房,这套公寓租赁价格为358元一天。如果我们选择住高星级酒店,最少得七八百元,因为是住家,餐厨工具齐全,有心情还能自己加工一下海鲜产品。”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