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将共同打造金融科技产业高地 内容包括哪些?

2017-06-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

深港将共同打造金融科技产业高地

市金融办与香港金管局就多项合作达成共识

深圳新闻网讯 深港将携手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产业发展高地。日前,深圳市金融办与香港金融管理局在深圳举行座谈会,就金融科技领域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双方将在金融科技发展咨询、人才培训和经验交流等多方面紧密合作,促进两地金融科技稳健发展。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全球优质金融资源,而深圳拥有较强的金融科技创新实力,不仅涌现出以华为、中兴、腾讯为代表的顶尖信息技术企业,还培育了以平安集团、招商银行为代表的大型金融集团和微众银行等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型金融科技公司。”市金融办主任何晓军表示,双方在金融科技领域加强合作,有利于提升两地在该领域的前沿科技研发能力和全球资源整合能力,进一步助推深圳打造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香港和深圳在金融科技发展方面各有优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汇聚世界各国金融机构,金融基础设施稳健高效,有良好的金融科技发展基础。通过签署谅解备忘录,可以加强双方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促进香港金融科技发展。香港金融业及金融科技业界将通过跨境合作,学习深圳的宝贵经验,有利于把香港打造为亚洲金融科技枢纽。

据悉,这是香港金融管理局与内地首次就金融科技发展达成合作共识。深港两地深化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紧密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全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产业发展高地,将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金融科技重要湾区。(记者沈勇)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