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沙头街道成立首个守望先锋队 打造群众自治为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

2017-06-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沙头街道守望先锋队创新项目在福田体育馆举行启动仪式。

沙头街道相关领导与守望先锋队代表合影。

  深圳新闻网6月5日讯 (记者何静)“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则百姓亲睦”这是沙头街道守望先锋志愿者队伍的成立初心。6月5日上午,沙头街道守望先锋队创新项目在福田体育馆举行启动仪式,这是沙头街道在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创新方面做的尝试,力争打造以群众自治为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沙头样板”。

  沙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彭海荣在仪式上介绍,沙头街道守望先锋队由各行各业公道正派的热心人士组成,是一支具备“采集”、“预防”、“调解”、“研究”、“宣教”功能的沙头群众队伍。队员们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发现身边的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等,及时上报。同时,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邻里解决一些小问题。向周围群众宣传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等,做好表率,传递正能量。

  沙头街道党工委书记胡敬东在仪式上表示,守望先锋是针对辖区人员复杂、隐患纠纷种类多、数量大、警力有限的实际情况,在社会综合治理体系创新方面做的尝试,启动仪式预示着这项工作有了端点。他强调,“守望先锋队爱心志愿者”的身份,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志愿者们要知无不言,敏而善言,把接收到的可能影响沙头稳定的情况及时上报。要以身作则,互助互爱,能热心参与沙头辖区的各项社区治理事务,收集来自最前线的呼声,并用自身行动感染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社会自治的队伍中。

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