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购房者平均年龄为33.6岁 你有没有拖后腿?

2017-06-0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购房者平均年龄33.6岁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置业者同样年轻。深圳万科近日披露了一组研究数据。研究发现,深圳今年的平均购房年龄为33.6岁,超过六成的三房需求,产生了细分变化。

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深圳购房者平均年龄33.6岁。这是基于9852份调查问卷得出的数据。在购房意愿中,三房为主流需求。反映出在换房成本高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深圳人选择购房一步到位。其中,90-100平方米的舒适型三房是绝对需求主力,紧凑型三房需求升温。这一数据反映了当下深圳置业者对于户型空间和收纳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时,深圳万科首次提出了“住商”概念,认为“住商”代表着市民对生活的感知能力和对居住本质的理解能力。

伴随着越来越多人在深圳安家落户,近年来全市购房者平均年龄有所增加。究其原因,是不断增加的生活开支以及房价和收入之间不成正比,使得购房者积蓄时间比原来变长了。(记者陆剑伟)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