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公园西段休闲带或下月开放 全长共6.6公里

2017-06-07 来源:广州日报

 

 

建设了两年时间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项目,一直受到热心市民的关注。这段全长共6.6公里,分D、E、F、G四段建设的滨海休闲带,开放后将成为市民又一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昨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工程建设现场,发现D、E、F段已经基本建设完毕。目前G段正在加紧施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尽量赶在七一前向市民开放。

据了解,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建设延续目前已建成的深圳湾公园A、B、C段,分为D段(中心河入海口至海监基地)、E段(海监基地至某单位烂尾楼)、F段 (半岛城邦至南海玫瑰园三期)、G段(渔人码头至蛇口边防公安工作站段),共分三个阶段实施,率先启动D段建设(长约1公里),第二阶段实施E、F段,最后实施G段。

昨日,记者从运动公园西侧的桥面进入工程现场发现,D段的绿化面积最大,草地、绿植已经郁郁葱葱,炎热的太阳下,工人在给树木浇水。外侧的滨水步道视野宽广,可以远眺深圳湾大桥的海景。内侧设有自行车道,两道之间用绿色植物分隔、人车分离。

记者看到,D段的公共设施基本到位,公厕、直饮水已经可以使用。沿着步道继续向西侧行进,E段蛇口望海的地段在历史上曾为自然沙滩,石坡地形,向地面打进桩柱作为步道的支撑,因E段有输油管线,休闲步道广场也别具一格,成为建设在管线上方的“空中广场”。F段自半岛城邦至南海玫瑰园三期,打造有阅海广场,亲水台、遮阴廊架,亲水台阶、滨水休闲街区等等,堪称观海最佳位置。记者行至渔人码头,码头以西的G段还在紧张施工之中。

工程负责人蔡工向记者介绍,原本G段计划在今年十一前竣工向社会开放,目前正在加紧施工,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可能会在7月1日前向社会开放,“目前还有海上咖啡厅等施工难度较大的子工程在赶工”。(记者 崔宁宁)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