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知名调研机构发布全球品牌百强榜:腾讯进前十

2017-06-07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最具价值品牌:腾讯进前十

英国知名调研机构发布全球品牌百强榜,谷歌超苹果列第一,腾讯第八

深圳新闻网讯 6月6日,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在英国伦敦发布2017年度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谷歌荣登榜首。在前十强中,9家都是科技企业。腾讯名列第8位,成为历史上首次进入榜单前十名的中国公司。

此次发布的2017年度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由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WPP旗下调研公司华通明略发布,目前已成为国际公认的权威品牌排行榜之一。消费者的品牌认知是确定品牌价值的关键依据,排名同时也对财务数据、市场估价、分析师报告及风险预测进行了缜密分析。

该榜单显示,谷歌的品牌价值今年达到2455.81亿美元,较去年增加7%,成功挤掉苹果公司荣登榜首。苹果列第二位,其品牌价值为2346.71亿美元。微软品牌价值为1432.22亿美元,列第三位,亚马逊和脸书分列四、五位。前十中唯一一家非科学技术是麦当劳,品牌价值977.23亿美元位列第10位。

值得关注的是,腾讯以1082.9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列第8位,成为十强中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企业。BrandZ官方新闻称:“中国品牌腾讯是今年排行榜的一大亮点,它首次进入榜单前十强。社交平台微信正迎来高速增长,腾讯品牌价值也增长27%,达到了1083亿美元。”

根据腾讯研究院数据,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总体量达到22.77万亿人民币,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数字经济体。与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数字经济占总体GDP的比例较低,发展潜力巨大。在此进程中,腾讯作为数字经济的连接器,为各行各业提供数字化转型的新型基础设施,例如云计算、LBS、安全、移动支付等,助力数字经济在中国的腾飞。

其它上榜百强的企业还包括:阿里巴巴列第14位,中国移动列第17位,中国工商银行列第28位,百度列第39位,华为列第49位,中国建设银行列第54位,中国平安列第61位,中国农业银行列第72位,中国人寿列第78位,中国银行列第94位。(记者陈姝)

编辑:许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