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义工服务入选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

2017-06-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6月7日上午,2017年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会议公布了2016—2017年度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其中,由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举办的“深圳网络义工服务”经评选成为首批品牌项目之一。

此次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和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会议围绕各地网络社会组织建设和发展的经验与做法展开交流,并对各地开展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在网络社会组织工作中,建设是基础,管理是根本,发挥作用是关键,还有一条贯穿其中的主线是加强扶持保障”,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要求,各地网信办要引导网络社会组织主动对标网络强国建设战略任务,主动将工作融入网信事业发展大局;要结合网信领域实际情况,创造性地推进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在“同心圆”工程专题部署中,要求紧紧围绕网络强国建设中心任务,将与网信事业相关的各个领域、各个类型、各个地方的网络社会组织团结起来、发展起来、行动起来,通过“团结一批、凝聚一批、建设一批、影响一批”,团结凝聚一大批互联网从业人员、专家学者、志愿者和广大网民,形成共建网络强国强大合力。

据了解,深圳网络义工队成立于2016年8月30日,截至目前,参与该项活动的注册义工已由200多人扩展到500多人。从成立至今,队员们在互联网平台上坚持不间断开展网络传播、网络监督、网络救助、网络发现、网络调解、网络咨询等工作,积极发声,主动服务,分享快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形成了众多典型事迹和精彩案例。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深圳网络媒体协会义工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互补的服务方式,凝聚起市民网友向上向善的力量,助力城市的文明进步和社会发展,共同营造出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空间。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