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举办“悦读•阅世界”职工书友会

2017-06-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吕振艳)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不仅仅是个人修养的标志,而且是我们完美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6月6日下午,南山区总工会与桃源街道总工会联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悦读•阅世界”的职工书友会,70多位来自社区、企业的职工书友相聚一堂,一同感受好书的魅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黄衍强等参加活动。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一位书友声情并茂地朗读了普希金的诗句,在场的观众听的如痴如醉。活动中,9位职工书友以“感悟”为主题,讲述了各自的人生故事,并现场朗读自己喜爱的经典名篇,有朱自清的《背影》、龙应台的《跌倒》,还有张小娴的《爱情的餐桌》、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等,真挚的分享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书友。

据桃源街道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他们在走访企业与职工交流的过程中发现,职工群体中有很多阅读爱好者。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以书友会的方式把职工团结在一起,沟通思想,学习知识、分享感悟,增进友谊,提高企业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促进企业职工成长。接下来,桃源街道总工会还将进一步丰富书友会的活动,开展“主题书友会”、“好书朗读会”、“职工小剧场”等系列活动,致力于丰富企业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打造属于职工的精神家园。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