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开展户外亲子游活动 增进家庭合作沟通能力 

2017-06-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池莲) 拥抱大自然,乐悠户外亲子游。近日,桃源街道福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大沙河公园和塘朗山郊野公园分别举行了两场户外亲子活动。通过开展本次户外亲子活动,让家长和孩子远离手机电子产品,亲近大自然,全方位开发孩子的多种能力,加深父母和孩子的情感链接,同时以正向的体验去引导家庭增加沟通合作,形成良好协调的家庭关系。

亲子活动第一项项目是大沙河按图索骥。 参加活的家庭根据社工提供的大沙河公园地图,找到指定的标识地点完成一组指定的动作并拍摄一段视频和照片,发回给社工完成活动任务。这个过程中需要每个家庭集体参与,协同努力。在结束活动任务后,组员回到指定的集合地点进行草地游戏活动。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社工设计了不同的游戏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一起玩飞碟,荡秋千,踢皮球,捡珠子。绿草如茵的大沙河公园充满了欢声笑语。一个半钟的时间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还意犹未尽。

第二场亲子活动是塘朗山寻宝迷踪。社工在塘朗山登山小径上的三个地点提前埋下了宝物。孩子们在家长带领下沿着小路出发,经过埋藏有宝物的地点,孩子们仔细地搜寻,不一会就有孩子发出惊喜的欢呼:“我找到宝贝了”。在落叶下,在树枝上,在石头缝里,孩子们发掘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宝物,惊喜声不断传来。在宝物的激励下,孩子们奋勇攀登很快征服达到了第一个登山点。在家长的鼓励下,孩子们热情高涨,继续向更高的顶峰迈进。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都表示这样的活动内容很有新意,通过和大自然的亲近,即锻炼了孩子的意志力、抗挫折能力,又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合作沟通能力,加深了亲子关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