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她”权益,深圳首个防家暴庇护中心在大鹏新区成立

2017-06-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她”权益—大鹏新区妇女维权网络直播活动启动

深圳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欧淑清 古亮宇 黎阳)我们常讲,妇女能顶半边天,道理可以讲得很丰满,现实可能就会很骨感。工作上、家庭中,女性都会遇到来自不同对象、不同程度的困难与疑惑。为让各位女性朋友有一个倾诉家庭和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难题的平台,聆听到来自法律相关专家的解答,大鹏新区近期启动了“她”权益——大鹏新区妇女维权网络直播活动。6月8日,大鹏新区首场“她”权益直播活动在深圳新闻网演播室拉开帷幕,市妇联副主席、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巧玉,大鹏新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冯合昌出席启动仪式。

首场“她”权益直播的主题为“反家暴法”。活动前,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一共收集100多条各类家庭纠纷类信息,经过筛选最终选出5个典型的问题,邀请到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社会学系教授易松国、法律和心理专家严铁鹰通过直播平台现场解答。超过1000名网友参与观看直播,并对反家暴提出自己的意见或者倾诉自己的心声,嘉宾专家也为其中的3位进行专业分析解答。

市妇联副主席、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巧玉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大鹏新区先行先试,推出了一个妇女维权和反家暴的网络直播,是充分研究了婚调工作反家暴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和辖区居民的需求而制定出来的一个非常好的办法,也期望着这些好经验和好做法能在全市推广。”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