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或将用再生水洗车

2017-06-09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深圳或将用再生水洗车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从深圳市水务局了解到,为促进社会节约用水,深圳市力求加大非传统水资源的利用,下一步,将在试点地区试行再生水洗车,待成熟稳定后向全市推广运用。

根据市水务局的调查情况显示,目前,深圳市洗车主要还是自来水,全年洗车用水量约为500万立方米。市场上普遍使用的洗车方式是采用节水型高压水枪。全市使用水管直接喷洗等非节水洗车方式的洗车场基本不存在。记者致电深圳一家中等规模的洗车场询问月度用水量,工作人员表示平均一个月可清洗200辆小车,洗车用水量在8立方米~10立方米左右,相当于一个四口之家的月度生活用水量。

为规范节约用水,深圳市政府早在2005年就出台了《深圳市节约用水条例》。《条例》表明,在加大非传统水资源利用方面,深圳市正大力推进再生水、雨水、海水的利用,以替代自来水资源。据了解,北方的一些缺水城市,如北京,已经开始在再生水洗车方面做出探索和尝试。(见习记者 郭宇立)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