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写至道 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深圳开展

2017-06-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杜俊超)大写至道,得神忘形。6月1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漳州市文联、雅昌艺术馆协办,北京庄毓聪艺术馆、雅昌艺术中心、深圳市岭南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嘉晟集团、深圳明炜集团、深圳市惠盛辉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的“大写至道”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深圳站),在深圳福田区雅昌艺术馆开展。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望喜、深圳市文联主席梁宇、深圳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郝强、雅昌文化集团联席总裁彭干、广东省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罗豫鄂、深圳市岭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学军、福建嘉晟集团董事长张志聪、深圳明炜集团董事长 苏云明、深圳市惠盛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南辉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当代大写意花鸟画大家庄毓聪近期作品百余幅,集中展现庄毓聪先生的艺术成就,全面反映他近年来的创作心路历程以及对中国画写意精神的坚守、追求和探索。

“我的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着力推出的学术系列展之一,旨在弘扬中国传统写意精神,传承中国写意文脉,矫正当下画坛繁密绮丽、制作工艺的时风。”本次展览是继巡回展在济南、兰州成功举办后的第三站,作为备受外界关注的在南方的代表性一站,庄毓聪告诉记者,深圳作为我国的经济特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经济和城市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正在为建设世界级城市努力迈进!但是一个地域、一个城市的发展,不仅仅是经济的发展,在文化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的今天更是这样,尤其是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深圳作为新兴城市,在文化、艺术的底蕴上还有待跟进一步加强,特别是艺术方面,外来画家少,本地培养的优秀画家也还不多,相较于北京、浙江、山东等很多大的美术省市还是有一定差距。

庄毓聪说,他期望大写意花鸟画像之前两个省展过的那样,能在深圳引起很好的反响,让这种大写意花鸟的这种画风,在南方地区发扬广大,为民族大写意花鸟画的弘扬、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美术家协会作为主办单位,为本次巡回展成功举办做出大力支持。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多次致电展览组委会询问并指导相关工作,特发信致贺展览。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