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安全生产月启动 携手共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2017-06-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曹文丽 通讯员 邵校 柏萍)“我宣布,2017年南山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6月10日上午,随着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一声令下,南山区2017年度“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安全体验周”活动正式开启。今年以来,南山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展开十四大专项整治行动,整治了一批“房中房”、建筑施工、消防、交通、工商贸企业等安全隐患,牢筑安全生产“防火墙”。市安委办副主任姚亮、南山区副区长华振强、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刘根平等出席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2017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之年,是实施全民安全文明素质提升工程的起步之年。今年6月第1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全社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大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整体本质安全水平,根据市安委办有关“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的部署,南山区安委办主办了此次活动。

    南山区2017年度“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暨安全体验周启动仪式”活动包括安全生产互动体验、安全知识现场咨询解答、微信推广、视频播放和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内容。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南山公安分局、区总工会、区住建局、区卫计局、区安监局、南山交警大队、市市场监管委南山局、社保南山分局、南山海事局、南山供电局、燃气集团、区安全生产协会、南头街道办事处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在现场接受有关安全生产问题咨询及发放宣传资料。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