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贸市场消防安全隐患突出 王强率队调研整治工作

2017-06-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6月10日,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率队调研南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现场查看南贸市场消防基础设施等建设情况,要求南头街道对南贸市场进行精细化管理,对市场消防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尽快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在现场,记者发现南贸市场存在着货物乱摆卖、车辆乱停放、超门店经营等情况。另外,南贸市场的消防基础设施由于使用时间久,大多已老旧,消防管网基础设施整治工程也正在施工中。

王强一行仔细查看了南贸市场消防基础设施等建设情况,并了解了正在进行的工程项目。南头街道负责人介绍了南贸市场的基本情况。南贸市场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东至常兴路,西至南新路,北至金鸡路,南至桃园路,占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是一个集商贸、商住为一体的综合片区,现有主要建筑物10幢,住户445户,商铺159家,仓库69间,旅店3家。

据了解,目前南贸市场主要存在卸货车辆堵塞消防通道、车辆经常堵塞消防通道、人车混乱和消防基础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消防安全隐患较为突出。

按照区里的要求,从2016年6月初南头街道开始对南贸市场进行综合整治工作,成立了南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整治工作措施和任务分工。并启动岗亭管理。此外,南头街道还联合消防、安监、交警、派出所、街道执法队、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乱摆卖、乱搭建等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整治。

南头街道负责人介绍,南贸市场存在的隐患问题由来已久,市场片内基本上都是年代已久的房屋,容积率较低,具有城市更新改造的现实条件,接下来,可以通过城市更新的途径,改变南贸市场低端小商品城业态和管理混乱的局面,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