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钱6亿帮员工买房 这些互联网巨头的购房福利看完想哭

2017-06-12 来源:深圳新浪房产

 

  最近一段时间,相信大家都被下面类似的新闻刷屏了:《房贷利率进入议价时代:6个月飙40%上浮大势已定》。

  以前大家谈的是房价蹭蹭往上涨,近期谈的则是房贷利率蹭蹭往上涨(怎么都是买房得多掏钱……)那么,房贷利率为何上升呢?据证券时报报道:

  一是楼市调控政策还在进行之中,二是目前资金成本不断上升。在资金成本继续上升的大背景下,包括余额宝等固定理财收益年化资金成本已经接近4.1%,这样的话,叠加管理成本, 4.9%的房贷基准利率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已属于低利润产品

  业界人士看来,目前商业银行大幅度提高房贷利率,实际上是变相拒贷。

  在这样的背景下,苏宁9日发布的一项总价值达6亿元的员工福利(向1200名员工提供50万买房借款,利息仅1.5%,且第一年免利息)就羡煞旁人。

  小编注意到,目前,各大互联网公司如京东、滴滴、今日头条、腾讯都非常注重员工福利,建员工子女学校、提供住房补贴等等,各种福利花样百出,看后让人泪奔。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