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将向万科推荐董监候选人

2017-06-12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深圳地铁:将向万科推荐董监候选人

暂无对公司现有员工聘用作重大变动计划

深圳新闻网讯 6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官网挂出万科A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报告书中,深圳地铁表示,如果万科选举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则将根据有关规定依法行使股东权利,向万科推荐合格的董事及监事候选人,由万科股东大会进行董事会及监事会的选举,并由董事会决定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但截至目前,深圳地铁暂无对公司现有员工聘用计划作重大变动的计划。

此外,报告书还显示,深铁受让恒大所持万科股权的资金中175亿来自银行贷款。深圳地铁表示,此次受让恒大所持万科股权的总额为292亿元,而该支付资金来源于自有及自筹资金,不存在利用此次受让股份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质押取得融资的情形。除自有资金外,剩余部分通过银行贷款方式筹集,贷款规模175亿元、期限不超过5年、利率为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

深圳地铁同时表示未来12个月内暂无继续增持万科的计划,没有处置已拥有权益股份的计划。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6月9日晚间,恒大发布公告称,恒大将公司持有的15.5亿股万科A股(约占万科总股本的14.07%),转让深圳地铁集团,总价为292亿元人民币。

在9日恒大转让股份的交易完成后,深铁将持有万科29.38%的股份,超越“宝能系”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

6月9日,深圳地铁在其官网表示,深圳地铁集团也将继续支持恒大集团在轨道交通及城市建设等方面的业务发展,促进双方合作共赢。深圳地铁集团通过此次受让万科股份,将进一步增强深圳地铁集团成为万科基石股东的信心,有利于证券市场健康发展,有利于万科股权结构优化。

深圳地铁集团还表示,支持万科的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和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管理团队按照既定战略目标,实施运营和管理,支持深化“轨道物业”发展模式,并将依法依规推动万科董事会换届工作。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