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开幕 市民本月乐享两道“文化大餐”

2017-06-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日,第四届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开幕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上演。 深圳特区报记者 齐洁爽 摄

  

原标题:

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开幕

市民本月乐享两道“文化大餐”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发布的深圳“城市文化菜单”中,有两个品牌活动在本月举行,分别为首次举办的深圳国际摄影大展以及第四届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将在优美的影像和旋律中为深圳市民带来一场场艺术盛宴。

昨晚,第四届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开幕式在深圳音乐厅举行,正式拉开了这场盛夏音乐盛会的帷幕。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副市长吴以环出席开幕活动。音乐周专家委员会执行主席吴迎、艺术总监但昭义等众多国内外钢琴名家悉数到场。

在开幕音乐会上,上届协奏曲大赛冠军马可携手深圳交响乐团,演绎了拉赫玛尼诺夫的《帕格尼尼狂想曲》,从深圳走向国际乐坛的青年钢琴家陈萨则奏响了勃拉姆斯《第二钢琴协奏曲》,高水准的演绎博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深圳国际钢琴协奏曲音乐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体旅游局、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承办。

从6月11日—23日,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45名优秀青年钢琴演奏家在深竞技,将奉献14场音乐会和10场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大师班。

另外,首次举办的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将于本月下旬推出,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深圳市文联主办,深圳市摄影家协会等承办。活动期间将开展“深圳国际摄影日”、“国际影像展览”、“摄影工作坊”、“学术论坛”等系列活动,努力打造成为中国摄影乃至世界摄影的重要盛会。(记者 杨媚 韩文嘉 实习生杜承慧)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