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团队+校内外导师 北大深研院“好项目”顺利举行

2017-06-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余俐洁)6月10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筑底空间)主办的2017年“好项目”评选大赛在北大汇丰商学院报告厅迎来了决赛。活动选拔历时半年,最终有十三组在校生团队进入到了决赛。十三组项目涉及智能硬件、新材料、大健康、教育培训等当下最热门的方向,并且已有七支团队注册了自己的公司。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的一个特色是“创业团队+学校导师+校外导师”的模式,每个项目团队的成员接受专业面向初创者关于团队、融资、法律、财务等专业方面的“双创菁英班”培训课程。

活动现场

据悉,自2012年起,北大深研院将院长基金关于“鼓励学生科研”的定位调整为“鼓励学生奇思妙想、敢于创新”,并于当年举行首届院长基金研究生创意创新设计大赛。

经过几年的积累,由“创意创新”再到“创新创业”,2016年正式筹建由发展办(校友办)、科研处、团委三部门联合发起的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简称筑底空间,旨在为深研院在校生、北大青年校友提供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平台。人才培养是大学最核心的使命。高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其核心价值也在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关注于学生的创新思维训练、创业能力培养、创业意志品质锻炼,从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经过紧张角逐,大赛最终产生了三个三等奖,两个二等奖,一个一等奖。

 

编辑: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