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自民率队检查部署防御台风“苗柏”有关工作

2017-06-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张凡)6月12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率队到龙城街道建筑工地及学校检查部署防御第2号台风“苗柏”有关工作。高自民强调,各部门和街道要扎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学校要严格落实停课要求,同时做好转移人员接收和安置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杨军、胡庚祥参加了检查。

当日下午,高自民一行来到位于龙城街道的御景蓝湾公馆建筑工地检查停工及台风防御工作。该建筑工地有一栋约30层的高层建筑正在进行后期施工,平日有100多工人作业。检查组到达时,工地已全面停工,工人已进行安全转移。

塔吊是否处于自由旋转状态?脚手架有否进行加固?高自民一边检查一边询问,发现地上堆积的施工材料并未做好加固工作,立即要求施工单位该压实的压实、该捆绑的捆绑、该加固的加固。“旁边不远就是密集居民区,台风来了,这种木板有可能被风刮起来,会带来安全隐患。”高自民要求,施工单位严格遵守防御台风具体要求,对存在的风险点进行再排查、再整顿,区相关部门要及时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随后,高自民一行来到龙岗区实验学校,了解学校停课情况及接收安置转移人员情况。该校按照相关规定于当日下午实行停课。在该校学生餐厅,有100多名建筑工地工人,因台风天气影响被转移安置于此。龙城街道及学校为安置人员提供了食物及生活用品。

高自民查看了转移安置人员名单,并和他们进行交谈,提醒工人们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要求施工单位负责人本着对生命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人思想工作,严防台风预警生效期间工人返回工地工作;要求龙城街道及学校做好服务工作,为转移安置人员提供充足的食物及必要的生活用品,想方设法解决转移安置人员完善住宿问题,确保他们吃得好、休息好。

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