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居民家中养了只400斤的宠物猪 是否合规引发热议

2017-06-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八年,宠物猪肚肚已经长到了将近400斤。

小咚一家和宠物猪肚肚相处得其乐融融,不过也带来了一些烦恼。单宠物猪的呼噜声,就一直让左邻右舍投诉不止。对此,小咚和家人也表示歉意,同时很无奈,称自己已经在地板上铺上了垫子,尽量减少宠物猪行走的声音,同时对墙壁也做了隔音处理,也希望邻居们多多体谅多多理解。

不过也有市民提出质疑,如此大体积的猪能不能算宠物?在家养宠物猪合法合规吗?对于这些问题,市民也是见仁见智。市民张小姐认为,在自己家养宠物,只要不带出去,该打的疫苗打了就应该问题不大。不过也有市民担心安全问题,孙先生就觉得,个人在家养宠物,尤其是这种大型宠物猪可能会滋生疾病,没准还会传染,还是应该尽可能要把它转移到专业养殖基地去饲养。

对此,小咚所住小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宠物猪,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条文约束,很难处理。而该小区所在社区工作站相关工作人员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居民家中养一头猪,不出门不属于非法养殖,执法部门无法处理。动物防疫部门要求对猪进行疫苗注射,据业主称有进行疫苗注射。所以,目前暂且无法处理,只能要求饲养者在家里铺设软垫,把猪行走的噪音降到最低。

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