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72艘渔船回港避风 全区21个避风中心随时接待避护市民

2017-06-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实习生 徐哲康) 据气象部门测报,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目前位于深圳市东南方约250公里洋面上,预计“苗柏”将于12日夜间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别在珠江口东侧我市至汕尾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对我市有严重风雨影响。12日上午,南山区收听观看全市防御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视频会商会议,会议对台风“苗柏”的防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截至11日17时前,南山72艘渔船已经全部回港避风、140人已全部上岸避风,全区21个避风中心已准备就毕,可随时接待需避护的市民。

湾厦地铁站

15时40分,深圳湾观海栈桥已经关闭禁止游客进入

南山区委区政府对此次防御台风“苗柏”工作高度重视,时刻关注“苗柏”的最新动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南山区不发生重大险情和安全事故。据了解,南山区从防风、防汛、防潮、防次生灾害等方面,迅速开展辖区和行业范围内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梳理防汛防风安全风险点,并对在建工地、涉水工程、河道、水库、山塘、堆渣场、涵洞、果园窝棚、危险边坡、地下车库、高空设备、玻璃幕墙、挡风设施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隐患再排查,做到早部署、早防御,提前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深圳湾

渔船和海上作业人员现已全部回港避风。按照省防总要求,南山区11日17时前72艘渔船已经全部回港避风、140人已全部上岸避风。

提前做好危险地带人员安全转移工作。严格按照防台风“五个百分百”要求,目前,全区21个避风中心已准备就毕,可随时接待有需要避护的群众。

加强市政设施的防风工作。各管护单位已组织人员加强巡查,防止因树木倒伏或折断影响行人安全和交通;116个区属公园已派专人值班值守,责任到人。

深圳湾弯月山谷


提前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小型水库、河道、在建工程、危房旧屋、低洼内涝区等重点部位的防御措施。二是加强次生灾害风险防控,突出抓好边坡挡墙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做好内涝灾害的防御及抢险工作。一是对一甲等旧屋村预备布置抢险队伍和移动抽水泵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二是对易涝旧屋村的供电线路组织进行排查,紧急情况提前断电,严防漏电伤人。

深圳湾体育中心

此外,南山区相关部门也已做好抢险队伍、抢险物资的准备,确保出现险情时抢险队伍、物资及时到位。由于南山处于开发建设的高峰期,建筑工地多,外来施工作业人员多,6月12日上午,南山区住建局、各街道办全面行动,逐一督促各建筑工地落实防御工作,落实人员转移方案,目前,各项工作已有序展开。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强在全市防御台风“苗柏”视频会议上强调,全区各成员单位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突出重点,认真落实各项防风避险措施。区住建局、各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要把次生灾害防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警示,强化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统一指挥,严肃三防工作纪律,对防御工作要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确保南山区不发生人员死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