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检验检疫局: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检测特严!

2017-06-14 来源:晶报

原标题:

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检测特严

深圳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曲海峰做客“民心桥”

深圳新闻网讯 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安全质量如何?如何保证进口水果的品质?6月13日,深圳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曲海峰做客深圳电台先锋898 “民心桥”直播节目,以“进出口产品质量提升”为主题,对食品质量、乳制品监管、平行进口车质量等热点问题进行专业分析和解读。

据曲海峰介绍,今年以来,深圳检验检疫局创新推出“985工程”,即开展消费品、食品、出口产品质量提升等“9”大专项行动,实施精准服务、通关便利化、服务自贸区建设等“8”项工程,在丰富质量共治内涵、加强质量宏观管理、维护市场秩序等“5”个方面着力,为质量提升营造良好氛围。

针对国内对于洋奶粉的需求量很大,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安全质量方面的提问,曲海峰回应,婴幼儿配方奶粉是深圳口岸进口量较大的食品之一,在婴幼儿乳制品监管方面,深圳检验检疫局要求: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须来自获得质检总局认可的国家和地区;生产该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境外企业须获得质检总局注册;向中国出口的乳品,应当附有出口国家或者地区政府主管部门出具的卫生证书;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应按规定每批次提供相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列明项目的检测报告;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须在入境前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在境内加贴,对无中文标签标识的产品,一律作退货或销毁处理。

曲海峰还透露,深圳口岸加强检测、严格把关,按照质检总局要求,对经深圳口岸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实施首批次全项目检测、非首批次1段按50%比例抽批检测、2段和3段按30%比例抽批检测,保障了深圳口岸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质量安全。(记者 彭晶 通讯员何夏晴)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