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与华为联手 打造“最具体验”的“智慧机场”

2017-06-14 来源:晶报

原标题:深圳机场携手华为打造“智慧机场”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深圳机场集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IT基础设施、智慧园区、科技创新、“一带一路”发展及员工能力提升培训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并通过建立相关合作推进机制,成立“智慧机场”联合创新项目组,携手打造标杆性“最具体验”的“智慧机场”。

据了解,作为年客流超4000万的大型枢纽机场,深圳机场加快推进“智慧机场”建设,为机场业务发展提供支撑。目前已初步形成了以生产、安全、服务、管理和商业各类信息系统为支撑的信息化发展体系。此次与华为跨界合作,深圳机场希望通过发挥华为的专业技术优势和领先实力,结合自身在机场运行和旅客服务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推进双方在IT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设计、建设、运维等方面的合作,协助推进深圳机场“十三五”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打造“最具体验”的“智慧机场”。据悉,华为将结合深圳机场发展实际,提供全面、高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为“智慧机场”建设提供优质可靠、先进便捷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双方将以“智慧机场”合作为契机,在物流园区产业方面,充分发挥深圳机场在物流园区运营信息化、智能化及物流保障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华为在大型项目系统集成、信息与通信技术优化装备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进机场物流园区的建设,并联合开拓海外物流园区的信息与通信技术市场。(记者 赵章 通讯员叶丹)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