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深求职的应届毕业生注意!坪山驿站可免费住七天!

2017-06-14 来源:深圳商报

 坪山青年驿站为入住青年提供便利服务。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摄

  

原标题:

来深求职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可拎包入住青年驿站

到坪山驿站免费住七天

深圳新闻网讯 毕业季已来,坪山区的青年驿站为刚到深圳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提供7天的免费住宿,有需要的青年可登录“青年驿站”官网进行申请。

记者了解到,坪山“青年驿站”是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坪山团区委主办,为来深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免费提供7天短期住宿、就业指导、城市融入的公益项目。截至记者发稿,共有22人申请入住,目前有15人在深圳找到工作,其中11人在坪山实现就业。

“坪山驿站为来深高校应届毕业生量身打造了交通生活便利,集卧室、活动室、阅览室于一体的‘来深青年之家’。”据坪山青年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坪山青年驿站卧室配备有洗手间、热水器、空调和无线WIFI等必要生活设施,实现“拎包入住”。活动室配备有书籍、报刊、桌椅,实现“随时阅读”、“随时交流分享”。同时,坪山青年驿站还紧扣毕业生就业需求,通过手机短信和微信平台,向入住青年发送招聘信息,组织企业将“就业直通车”开进驿站,上门招聘入住青年,还邀请培训专家、企业高管等,为入住青年提供专业的就业指导和求职培训。此外,“青年驿站”与爱心医院合作,为入住青年免费提供入职体检服务,进一步减轻求职大学生的经济负担。

坪山青年驿站是坪山区目前唯一一家青年驿站,2016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位于坪山区比亚迪路坪环段A楼(邻近比亚迪总部)。记者看到,坪山青年驿站设有驿站休闲空间、驿站活动室,每间房两个床位,同时为早起应聘的入住者提供早餐一份。

大专以上高校毕业生,即将毕业(从毕业上一年度的10月1日起)或毕业不满1年;在深圳市内无固定住所,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或传染病,无获准接受“青年驿站”服务的历史记录;遵守“青年驿站”各项规章制度的应届毕业生均可申请入住。申请者可登录青年驿站官网http://pingshan.szyouth.cn/,选择入住站点,可乘坐812路、284路公交至曾屋村站下车,申请入住如有疑问可致电:28398691。(记者 刘育銮 通讯员刘孟冲)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