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成噩梦 男子莫名背8000万债务 好不容易攒了点钱又遇麻烦

2017-06-15 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

【天上掉下千万债】身份证成噩梦 男子莫名背8000万债务

有句话叫:人一走霉运,喝凉水都会硌着牙。这话用来形容刘先生最近的情况,真的是一点儿都不为过。

 

去年九月份,《第一现场》曾报道过,有人冒用了刘先生的身份证,在多个金融机构疯狂借贷,导致刘先生成了近8000万债务的“背锅侠”。最近还是这位刘先生,他攒了点钱,打算给小孩交学费,结果又遇到麻烦了。

“真假刘汉廷” 谁给办的证?

这个把身份证称作噩梦的男子,叫刘汉廷,广东惠来人。去年,刘汉廷被多家银行和财务公司告上法院。原来,一个名叫刘沛威的人冒用了刘汉廷的身份信息,用自己的头像,在派出所办了一张新的身份证,并以刘汉廷的名义借贷了7900多万元。事情坏就坏在这张“真信息假头像”的身份证上。

债权人轮番上门无辜家庭难度日

刘汉廷告诉记者,他原本是一名电工,月收入在4000元左右,8000万对他而言,简直就是天文数字。而这个冒用他身份的刘沛威,四处借贷之后,就卷款跑路了。从此,被留下来“背锅”的刘汉廷一家,生活就失去了安宁。

存钱给孩子交学费突然被银行冻结

据了解,去年《第一现场》的节目播出后,广东揭阳市的相关主管部门,就开具了相关证明,证实确实有人冒用刘汉廷的身份,四处借贷。并且也聘请了律师,帮刘汉廷处理法律纠纷。原本,这事情应该算告一段落的。然而,刘汉廷却说,就在前几天,他存了9000多元,打算用来交社保和给孩子交学费。没想到,银行突然就把这笔钱给冻结并且转走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