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今年首批学科建设扶持计划 最高资助1000万元

2017-06-15 来源:深圳晚报

原标题:

深圳发布今年首批学科建设扶持计划

针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设相关学科最高获1000万元资助

深圳新闻网讯 14日,记者从深圳市发改委获悉,深圳市2017年第一批学科建设扶持计划实施,将给予开设相关学科的院校最高1000万元的资助,符合条件的院校可在16日前进行申报。

该次扶持计划类别包含互联网、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学科建设扶持计划;生命健康、海洋、机器人、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装备等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学科建设扶持计划。根据要求,有关项目单位须是在深圳市依法设立的、具有专业人才培养资质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

通知介绍,扶持计划采用直接补贴资助方式,对开设相关学科的院校将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的资助。资助资金主要用于购置专业教学设备、实验仪器设备以及技术和软件,与教学的固定资产折旧、修缮和耗材费,劳务费和人员绩效支出(不得用于纳入财政经费保障人员的工资性支出),学生培养相关费用(教学实验、奖学金、生活补贴、活动经费等)等教学、科研和管理支出。

深圳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申报学科应符合以深圳市重点领域产业需求为导向,发展应用学科建设,学科设置应达到国内同级领域的先进水平,对产业发展具有促进价值,申报单位应与深圳市相关企业签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协议;学科主要方向应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等条件。项目单位按照申报通知要求提交资金申请报告,市发改委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合规性审核,并由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专家评审和现场考察,市发改委编制扶持计划,提请市政府审定。(记者 陈逸群)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