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年新开两所大学 来看看长啥样有多牛

2017-06-15 来源:南方+

  今年9月,深圳将有两所新大学开学,分别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深圳技术大学(筹),前者是国内第一所引进俄罗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中外合作大学,后者则是深圳首个招收本科及以上层次的应用技术大学

  除了“身份”特殊外,两所新大学与深圳已有的大学在办学特色、理念上有何不同?

  面对深圳已有的多所同样招收本科生的高校“争夺”优质生源,两所新学校又有何“杀手锏”?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首批将招130名学生 高考分数仅占6成

  龙岗区大运新城西南部的一块工地,正在加紧建设。这个占地面积约33.4万平方米、设计别具俄罗斯特色的地方,是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校园。今年8月,这里的主要建筑将完成主体建设,全面封顶,2018年底,首批校舍将移交学校,在2019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

  而在此之前,位于龙岗区如意路的过渡校区将承担校园各项职能。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副校长张建中介绍称,过渡校区目前教学、办公及生活设施设备配置基本完成。生物、化学、物理等实验室将在本月底完工。校内外环境已整修完毕,网络、银行、快递等生活服务设施已初步配备。记者在该校过渡校区看到,阶梯教室、图书馆、宿舍等已建好,学生宿舍4人一间,有独立卫生间。

  作为国内第一所引进俄罗斯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中外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招生、办学特色等无疑备受瞩目。该校今年首批将招收外国语言文学类(俄语)、数学与应用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这四个专业的新生,共130人,其中,国内学生115人,国外学生15人。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