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早新闻|暴雨橙色预警生效中,学生可推迟上学!

2017-06-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小伙伴们,早上好!

明天就是周末了,有没有点小激动呢?

但坏消息是,从今天开始,深圳将进入一次强降水过程。

目前,

暴雨橙色预警生效中,

上班路上一定要小心。

 

市三防办、市教育局、市气象局发布提醒

学生可推迟上学

让我们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

 

深圳

白石洲旧改规划草案公布

备受关注的白石洲旧改终于有了明确的规划。昨日,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公布了《关于南山区沙河街道沙河五村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明确了计容面积近350万平方米,住宅、商业、办公、商务公寓等各种物业的面积,以及配套设施建设。

7月1日起深圳高铁直达佛山

自2017年7月1日零时起,广铁集团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根据新的运行图安排,深圳北站将开行动车组列车245.5对,其中广深港高速线开行动车组列车130.5对(含124.5对日常线、6对高峰线)、杭深线开行动车组列车115对(含101对日常线、3对周末线、11对高峰线)。

 

70分钟,蛇口直航外伶仃

深圳周边“1小时”旅游圈又多一个休闲游乐的好地方——本月开始,蛇口邮轮中心每天都有船直接到珠海外伶仃岛!昨日,蛇口至外伶仃直航仪式在蛇口邮轮中心举行。航班于6月10日正式开通,最快70分钟即可抵达外伶仃。

29888人“抢”1423个职位

深圳市(区)属事业单位2017年6月公开招聘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笔试将于6月18日在全市38个考点举行。据悉,本次拟招聘工作人员1423名,共有29888人报名,招报比约为1:21。深圳市考试院提醒,已成功报名的考生请于2017年6月14日10:00至6月16日17:00登录深圳市考试院网站打印准考证。笔试成绩及合格线将于2017年6月27日16:00前在深圳市考试院网站公布。

南山区又添两大教育集团

6月15日,南方科技大学实验教育集团、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在南山区委荔香居会议室举行成立揭牌仪式,南山区政府与南科大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据悉,南科大实验教育集团位于西丽大学城片区,由南科大实验一小、南科大实验二小、塘朗小学及大学城东区九年一贯制学校(筹建)成员学校组成;南山二外集团位于后海片区,由南山海德学校、学府中学、学府一小、学府二小(学府一小、学府二小为原学府小学)及海岸小学(筹建)成员学校组成。

O型全血库存偏少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血液中心获悉,日前红细胞类总库存量4722U,单采血小板119U。其中,O型全血库存偏少,其他型全血和造血干细胞库存正常,欢迎市民致电83321999咨询捐血点,并致电83252122进行预约献血。

深圳两大名校举行自主招生测试

高考结束不久,各高校的自主招生能力测试又拉开帷幕。6月15日,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分别举行了学校的自主招生测试。南科大和港中大(深圳)今年都继续采用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简称“631”模式),其中高考成绩占综合成绩的6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自主能力测试占30%。南科大广东招生154名,港中大(深圳)在粤招生200名。

 

天下

中国睁开“慧眼”洞见惊心动魄的宇宙

6月15日,中国首颗X射线天文卫星“慧眼”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升空,它将揭示宇宙中惊心动魄的图景:黑洞吞噬被撕裂的星星、脉冲星疯狂旋转、宇宙深处猛烈的爆炸……据国防科工局消息,这颗卫星全称为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由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送入550公里近地圆轨道。它将巡视银河系中的X射线源,详细研究黑洞和脉冲星,并监测伽马射线暴,探索利用脉冲星为航天器导航。它被命名为“慧眼”,寓意中国在太空“独具慧眼”,能穿过星际物质的遮挡“看”宇宙中的X射线,也为纪念推动中国高能天体物理发展的已故科学家何泽慧。

江苏丰县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已致7死66伤

记者从徐州丰县人民政府获悉,15日16时50分,江苏省丰县创新幼儿园附近发生一起爆炸事件,经初步调查,至19时45分,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还有66人受伤,其中9人重伤。事故发生后,徐州及丰县相关负责人已赶赴现场开展处置,事件原因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中国内地6所高校跻身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百强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14日公布2017年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中国内地共有6所高校跻身百强。此外中国香港和台湾分别有3所大学和1所大学入选百强。这6所内地高校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

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制裁俄罗斯法案

美国国会参议院14日高票通过一项对俄罗斯施加制裁的法案,以回应俄方涉嫌干预去年美国总统选举等行为。根据法案,美国将对一大批俄方人员实施制裁。这些人员的行为涉及侵犯人权、涉嫌腐败、向叙利亚政府提供武器、帮助俄罗斯政府实施网络攻击,以及与俄情报或防卫部门有生意往来等。法案还将对俄罗斯矿产、金属、运输和铁路等行业实施制裁。

FBI将章莹颖案列为“绑架案”

中国访美女学者章莹颖在美失踪已多日,美国FBI此前宣布已接手调查。FBI网站最新信息显示,FBI已将此事列入“绑架案”。当地时间6月9日上午,章莹颖从校实验室出发前往签约公寓。之后就再没有去。FBI在网页中称,章莹颖失踪前曾与一名“白人男性”接触,嫌疑车辆为一辆美国通用车厂的“土星阿斯特拉”黑色轿车(Saturn Astra)。FBI呼吁,若任何人有任何有关本案的信息,可联系FBI或当地FBI分部及使领馆。

冲天火吞噬伦敦高楼

英国伦敦西部一座24层公寓楼6月14日凌晨遭遇大火,至少17人丧生,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5日下令,对火灾情况进行全面的公共调查,查明真相。

 

财经

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新三板尚有361份年报“难产”

距离新三板公司年报披露“最后的截止日”——6月30日仅剩两周时间了。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6月15日,在2016年年报披露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即4月28日未能按期披露年报的559家挂牌公司中,仍有361家公司尚未披露2016年年报,即延期披露的公司中有接近三分之二的年报依然“难产”。或有部分企业故意不披露坐等摘牌。

A股再迎 MSCI“大考”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MSCI官方将再一次公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指数,这是A股自2013年以来第四次冲击MSCI国际指数。

 

文体

MTV全球华语音乐盛典将首次登陆深圳

2017MTV全球华语音乐盛典日前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受娱人制造国际文化传媒集团邀请,首次将这一隆重的全球性的音乐盛典定于7月20日在深圳湾体育场盛大举行。现场公布了包括“最佳男女歌手”“最佳人气歌手”“最佳十大金曲”在内的多项大奖的入围名单。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音乐盛典将开启全新的电商模式,上万张门票将通过网络平台免费发放、不进行售卖。

《新华字典》APP评分仅2颗星

一天只能免费查2个字,想要多查阅需要至少花费40元,《新华字典》APP一经推出就引发了热议。记者从苹果商店看到,该APP上线四天虽然吸引大批网友下载,但评分仅为两颗星,网友吐槽太贵。

韩国男足主帅施蒂利克 “下课”

由于韩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战绩不佳,韩国足协于15日宣布解雇球队的德国主帅施蒂利克。今年62岁的施蒂利克于2014年9月拿起了韩国队的教鞭,并且率队在2015年初举行的亚洲杯中获得亚军。但在去年开打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上,韩国队的表现并不理想,在已经进行的四个客场比赛中未尝胜绩,其中包括在今年3月0∶1负于中国队。卡塔尔当地时间13日,韩国队2∶3客场不敌卡塔尔队,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于今天召开会议,作出了解雇施蒂利克的决定。

里约奥运会公布最终办赛费用

巴西官方14日公布了里约奥运会最终办赛费用统计,称总额达到了430亿雷亚尔(1雷亚尔约合2元人民币),其中仅场馆建设和保障一项就达到了72.3亿雷亚尔。根据该管委会的统计报告,里约奥运会采取公私合营方式办赛,其中由公共资金承担的基础设施建设总额为246亿雷亚尔,里约奥组委运行费用75亿雷亚尔。在后续事务中,水电费是最大的开支。

深圳新闻网编辑整理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