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山教育“纽扣计划”结业 百名新岗教师分享心得

2017-06-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也许是缘分,让我走进了南山;也许是幸运,让我加入了‘纽扣计划’;也许是幸福,让我在刚工作就能接触到这么多值得学习的前辈……”6月16日上午,2016南山教育纽扣计划·新岗教师培训结业仪式暨现场培训会在南山区教育局召开,一百多名新岗教师分享着自己的学习心得,多名南山优秀教育者现场分享自己的精彩故事。

结业仪式上,八组教师小组分别进行汇报,畅谈自己在教师培训中的心得体会。随后,南山文理实验学校的校长吴希福、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银燕琳等嘉宾为部分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优秀论文证书并为新岗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论文获得者之一的育才三中教师曾丽桦作为代表发言后,桃苑学校教师张玉波对本次培训学员的论文作了全面而细致的点评。

此外,学府中学教师桂英作为精英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她从爱岗、好学等方面仔细阐述了一个优秀教师的行为习惯该如何养成。在校长专题发言环节,南山文理实验学校的校长吴希福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之路,与新岗教师共勉。他动情地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个农村的农民成为民办教师,然后一步步成为校长的艰辛故事。他认为,一路艰辛,但是也一路风景,每一次经历都是一种财富。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银颜琳发言后,教科中心主任余耀贤作了总结,他认为新教师们要有行动上的自觉,要主动向老教师、校长和前辈们看齐、向他们学习。并且还要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和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争做一名有坚守有担当的优秀教师。

2016年南山教育纽扣计划新岗教师培训在去年10月份启动,为期一年的新岗教师培训组织了高效培训和集中本土培训,通过专家讲座,学校实地观摩等讨论方式,让新教师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本次新岗教师岗前培训内容全面而细致,深刻而生动。包括对怎样做好班主任、教育教学常规、师德师风、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聘教师成长经验介绍等诸多方面的系统学习。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