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组艺人角逐第三季深圳街头艺人证 7月1日持证展演

2017-06-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晓丽)6月17-18日,经过主办方的精心筹备与周密组织,2017第三届深圳街头艺人资格评审再次开考,国内外参与报名的200多组不同年龄、不同类别的申请者在完成前期资格初审后,将通过大众评委与专家评委的联袂评审,共同激烈角逐78张《街头艺人证》,来取得在市中心广场定期展演的年度入场券。

虽然之前已经连续成功举行过两届,但此次评审活动依然热度不减,增添了不少新的看点,凸显了“社会组织运作、街头艺人自治”的深圳模式的成功实践。

街头艺人网红再次报考

深圳市民中心广场这片街头艺术滋润生长的沃土,俨然已是国内外热爱街头艺术者们向往的一块圣地。今年申请报名的参评艺人不仅来自两岸三地及海外,既有刚从内地来的民间艺人,也有一些在街头艺人当中已经小有名气者。

除了骆宏俊、邓奇奇、理宁、金京哲、高庆久这些有大量稳定粉丝算得上“老牌”的街头艺人外,曾在日本东京街头以一首《海阔天空》唱哭中国女孩而迅速窜红网络的街头歌手“小海南”王小康此次也是慕名而来,他们的精彩表演不断引爆现场的气氛和掌声。

王小康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街头艺人,从2015年他持续每年到欧洲等国街头表演,为各国的华人带去熟悉的乡音,让久在异国他乡的华人产生共鸣。这次报名者当中,还有2位80岁以上高龄的老者,分别是展示独唱和书法才艺。82岁的薛德炎,在评审前摔到腿无法行走,还是让坐着轮椅,由亲人推到现场,一曲高亢嘹亮的爱国歌曲,让全场听众报以热烈掌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