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青年共同植树 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2017-06-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秦川 刘庆康)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前夕,深港两地青年代表携手在深圳种下一片以中国地图为造型的“回归林”。20年过去了,当年的幼苗已蔚然成林,当年植树的青年已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回归林”成为见证深港同胞深厚情谊和深港二十年合作交流的历史见证。

香港回归纪念林

值此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之际,“回归林”再次成为深港两地高度关注的热点。2017年4月起,深圳海外联谊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通过深圳有关媒体发起“寻找当年植树人”活动,引起包括国家级媒体在内的密切关注和持续深入报道,在深港两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以此为契机,深圳市政协、深圳海外联谊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香港友好协进会、香港青年联会、深圳香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于6月18日,在深圳联合举办“深港携手•筑梦未来”深港青年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活动。

深港两地代表在植树林纪念碑前合影

6月18日上午,当年植树人代表及深港各界人士在仙湖植物园为香港回归纪念林培土;随后,在深圳湾公园弯月山谷栽种20棵紫荆树和20棵勒杜鹃植树,为深港青年庆回归二十周年纪念碑揭幕;下午,在五洲宾馆举行庆祝活动,通过文艺节目演绎了深港两地青年的“成长成才之梦”、“创新创造之梦”、“创业发展之梦”、“幸福快乐之梦”。

 

编辑:李晓蕾